【萧蔡】寒意渗

深夜发文成性(。)
*依旧撒脚丫子狂奔在ooc的大道上
*依旧是萧掌门和蔡师兄归隐后的日常(详见前两篇)
本篇时间上是蔡师兄刚被萧掌门赎出后不久,俩人还没确定关系甚至还没袒露心迹
*不是无脑甜了!微虐蔡师兄xx算是虐中带了点糖?xx
*以上ok再往下
*望食用愉快

       江南最近的天气总是变化莫测的,前几日还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,那温度也拼命往上拔,似乎有赶上最热那阵子的架势。可昨日起便转了阴天,厚重的云层挥之不去,加之阴雨连绵,一下子如坠冰窟,冷得人只想缩在温暖的被窝里不愿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抬眼看了下窗外,轻轻地啧了一声,他是极不愿出门的。奈何刚被萧疏寒从点香阁里赎出来,身子还在调理,萧疏寒便每日拖着他出门去到处走走。走得不快,也没有个目的地,一切按蔡居诚的步调来,走到哪算哪,据萧疏寒说散步有助于身体尽快恢复,同时也能使人心态平和。蔡居诚对此嗤之以鼻,可没办法,在萧疏寒面前任何反抗都是无用功,只能不情不愿地跟着他一同出门。

        今日也要出门吗?蔡居诚皱眉,想着该如何推脱才好。然后他就看着萧疏寒先出门晃了一会,回来了就安静地泡上一壶茶,拿起一卷未看完的书,悠哉的样子没有一点要出门的意思。蔡居诚看不穿萧疏寒是怎么想的,心里又因为疑惑与好奇痒得慌,纠结了好一会才缓慢地挪到萧疏寒的身边,有些别扭的开口,“萧疏寒,今日……不出去吗?” 萧疏寒替他取了个茶杯,用滚水烫了一遍,再续上七分满的清茶,才答到,“天冷,你的身子受不住。” 蔡居诚怒极反笑, “你这是在小瞧我吗?我告诉你,我的修为可一点也没荒废,别把我当个废人看!”说罢便大步走到门前,拉开门径直走了出去。萧疏寒放下手中的书卷,一手按上眉心,这个他曾经的弟子,他是越来越看不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没走出几步,就有些后悔了,太冷了。他经历过武当山的冬天,那个时候也很冷,但修为深厚的他受影响不大;他也去过华山,常年被冰雪覆盖的那地更冷,靠着一碗胡辣汤才能撑过去。如今他虽然服了解药,修为恢复了些,可他自己也知道他身子里的真气有多不稳定,常年为药物所压制的真气此时失了禁锢,若使用不当,让真气在体内胡乱游走,那他也完了。真气用不得,身边也没有诸如胡辣汤一类来暖身,偏偏这冷还是湿冷,那寒意无孔不入,像渗入了骨髓里一般,从内到外都是个冷字。回去吧,他扯不下这个脸,毕竟大话也放出去了。他自顾自的往前走,身上还是单薄的应对晴暖天气的衣物。他边走还在心里边骂着萧疏寒,骂他不顾他人心思,骂他不拦着自己出门,似乎什么都能骂上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天又开始飘雨了,细碎的雨丝打在身上,凉得人浑身一颤,这神志也被一下子弄清醒了些。他停下脚步,有什么好骂的呢,萧疏寒说的没错,天冷他不能出门,可他偏偏出门了,向来自视甚高的他不愿让别人看低自己,尤其当那个别人是萧疏寒时。那年武当山,萧疏寒的漠视已经够了,可他还苦苦恳求他再看看自己,看啊,跪在地上的他多卑微。既然如此,为何又要答应让萧疏寒赎了他?因为想逃离那里啊,那个乌烟瘴气的地方,布满糜乱奢华气息的地方。可之前也有很多大侠想要赎他,不愿让他埋没,他又怎么想的?那些人只不过是来羞辱他的罢了,他们和萧疏寒不同!是啊,又是萧疏寒,无论到哪都是萧疏寒,就像影子一样剥不开他们的联系,他叛出武当是因为萧疏寒,出点香阁是因为萧疏寒,现在雨天里受冻也是因为萧疏寒。

        萧疏寒,他低低念出这个名字,为什么我非得和你纠缠的这么深。雨丝不再下落,是雨停了吗?不,不是雨停了,他仰头一看,一把油纸伞凭空出现在了他头顶上。一件厚实的大衣被披在了身上,带来了点点暖意。“回去吧。”萧疏寒在他身后轻声说到。这次蔡居诚没有再拒绝,垂下了高扬的头颅,难得的温顺。萧疏寒,现在的你是不是跟以前不一样了?

        屋内比屋外暖和了许多,蔡居诚丢开大衣,直奔床榻,用厚被子将自己团成了一个球,只露出个脑袋透气。满足,寒日里的被窝果然最舒适了,他眯起眼睛打盹,刚刚难得清醒的思量也被丢到了九霄云外去。萧疏寒在带他回来后又出了趟门,也不知去哪了。等等,他蓦地睁开眼睛,为何要关心萧疏寒去哪了?露在外面的脸瞬间涨得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 萧疏寒推门进来时便看到了这样一副场景:红了脸的蔡居诚将自己裹得像个毛虫在床上打滚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笑声吸引了蔡居诚,蔡居诚顶着一头被弄乱的发,怔怔地看着萧疏寒,他之前也这么笑过吗?“萧疏寒,你怎么不敲门!”反应过来自己丢了脸的蔡居诚先吼出了一句。萧疏寒笑够了,便恢复了往常的样子,走近蔡居诚,“我敲了门的,只是没人回应。” 那望向蔡居诚的眼里分明还带着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蔡居诚哼了一声,反驳的话还未出口,注意力就被萧疏寒手上那碗还冒着热气的豆腐花吸引了,眼睛直溜溜地盯着那碗豆腐花,嘴上还硬气,“你别以为这样就能讨好我,我可不吃这套。” 萧疏寒空出一只手,将他头发揉得更乱了些,“我放在桌子上,要吃就去拿吧。” 说完也真的把碗放下就离开了,出门前还轻轻带上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 蔡居诚摸摸自己的头,感受下空气中还带着的点点凉意,又贪恋被窝的温度,犹豫再三还是被那豆腐花的香气吸引,慢吞吞的下了床蹭到桌旁,一口一口吃下热腾腾的豆腐花。

END

感谢食用!

本来这次更新要写蔡师兄喝醉的,可是脑洞来得突然_(:з」∠)_下篇大概也许就是喝醉的事了吧x如果是的话也是微虐蔡师兄bu

悄咪咪宣个萧蔡only群,群号:379153993 来玩吧!(笔芯)

评论(4)
热度(87)

© 闲笔 | Powered by LOFTER